首页 了解创益中国 创益中国动态 活动报名 项目库 了解更多
个人中心 退出
创益中国 | 听完课就结束了?来看看大家有哪些收获吧!
2022-01-11 03:45:36

—— 做什么不重要,做成什么也不重要,做,才最重要——

创益中国·未来计划辅导环节于8月21日-8月22日开展,为期两天。感谢所有导师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参与此环节,通过剖析乡村振兴的新角度、新思路,分享作为先行者的实践经验,为前来学习的参会人员答疑解惑等,为创业的青年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辅导内容。


项目组通过问卷的方式对本次辅导进行了反馈调查,以下为整理后的反馈情况。


8月21日上午 乡村振兴主题专场

#中国扶贫基金会在乡村可持续发展方面的20年探索与实践——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 王鹏

乡村振兴内容、项目案例分析、人格魅力与气场 91赞

“开拓了个人视野和思路,课后巩固了一下对老师说的东西又多了更多的收获,感谢老师。”

“听了老师的讲解,让我对乡村振兴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三个维度全方位了解乡村振兴的内容、形式和意义。”

“在对如何结合自身项目这块不太懂,但听完分享后有所思考。”

“王鹏老师通过案例分享了扶贫基金会二十多年在乡村扶贫工作方面的探索,有失败的教训,也有成功的经验,课后也买了刘文奎老师的书进一步学习,从中了解到了一个公益项目从想法到成形到筹集资金到落地执行,中间需要协调各个相关方,每个阶段都需要做非常多的工作,后续也会把书中提到的一些方法融入到自己公益项目的执行中去,非常感谢老师的分享。”

#乡村振兴与青年创业——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研究所研究员 杨团

乡村振兴内容、项目案例分析、人格魅力与气场 90赞

“杨团老师通过分析国内国际的具体形势,为我们捋清了国家提出乡村振兴背后的内在逻辑,让我们能够从更深地层次去理解乡村振兴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可惜分享的时间有限,在青年参与乡村振兴的案例部分,希望有机会还能听杨团老师详细介绍,能从中找到一些适合自己的思路和方法。”

“互动答疑还是很有收获,老师讲的的确也是目前的项目存在的痛点问题。”

“感谢杨老师的分享从宏观角度分析了乡村振兴的时代背景,从为什么要做到怎么去做,使我对乡村振兴有了更深的感知。之前对乡村振兴的了解只停留在浅显的表面,现在学习到了在大格局大框架下乡村振兴的多方面发展路径等内容,老师所介绍的案例也为我们项目之后的发展思路提供了新方向。”

“杨团老师讲了很多乡村的案例让我们团队受益匪浅,作为一直在城市长大的孩子其实没有什么机会进入到乡村,杨团老师讲了很多乡村的例子,也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只有做好乡村振兴,它是我们富国强军的基底,也是我们大学生进入乡村、振兴乡村的根本动力。

#乡村创新创业,你准备好了吗?——正荣集团社会责任顾问 岑晓华

乡村振兴内容、项目案例分析、人格魅力与气场 95赞

“在乡村振兴方面上,有很多项目有独到的见解和方法,通过老师的讲解,我觉得可以借鉴其他优秀项目,求同存异,完善并应用于自己的项目。”

“岑晓华老师对于爱永泰计划的讲解非常深入浅出,爱永泰的商业模式面小但非常具有针对性,值得公益创业青年,尤其是向大而全普适性模式靠拢的青年好好学习。”

“收获了乡村振兴结合乡村实际通过情怀打造独有乡村特色。”

“我对老师的见解十分认同,尤其是岑晓华老师,老师的一些思想、经历的分享让我受益匪浅。”

“导师分享的案例,以及关于乡村振兴的方法和涉及到的层面都很丰富,只是处在偏僻地区经济落后的乡村还没想到怎么去结合项目发展。”

“岑老师讲的永泰村的李子汽水梨子糕等和我们的项目有相同之处,我们的媚梨也开发出梨醋、秋梨膏等梨副产品,但一直因知名度不高面临滞销困境,听了老师的案例分享后,或许这一困境在后期会得到改善。”

“听完分享后感觉视野被打开了,知道了更多乡村公益项目所带来的实际成果和给当地居民的改变,有种自己做的东西受到了认同的感觉,确实受益匪浅。”

8月21日下午 影响力投资主题专场

#从商业模式到可持续商业模式——子雨资本、子雨孵化器创始人 张梦娜

影响力投资内容、项目案例分享、互动答疑 85赞

“以前不知道影响力投资是什么,现在有了初步的了解。”

“第一次了解影响力投资,为项目后期融资提供思路。”

“自身想法不是很多,相对于项目建设来说,投资方面涉足较浅,听完老师的分享收获颇丰。”

#影响力投资的理念与相关实践——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总监 林奕谷

影响力投资内容、项目案例分享、个人经历分享 85赞

“林老师对投资的讲述深入浅出,让我感受到在公益项目中募资的许多新兴而先进的方式。”

“收获很大!我从各位老师的分享中学习到了很多有关市场经营的知识,丰富了我的知识库。”

“知道如何运用到项目设计中,课后巩固了一下对老师说的东西又多了更多的收获,感谢老师。”

“帮助我开拓了视野,开阔眼界。”

#公益慈善与金融投资的思考——江苏金百临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蒋晨锋

影响力投资内容、项目案例分享、人格魅力与气场 83赞

“目前还没找到跟自己的项目契合的点,这场辅导我感觉更像是开阔眼界的会议。”

“很好很丰富,收获了很多关于影响力投资的内容。”

“蒋老师的分享让我学习到了很多关于公益慈善组织投资的模式,对永续基金、FOF模式都有了一些了解,对于我们日后学生团队在寻找影响力投资人也有了目标与方向。”

“蒋老师讲得非常好,‘财富是不断流动的,也一直在可持续的为他人创造价值’这句话也激励着我们,也是我们日后将自己项目更好地落实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8月22日上午 市场营销与品牌传播主题专场

#市场营销与品牌传播——资深公益自媒体人、品牌策划人 令见

市场营销内容、品牌策划内容 80赞

“作为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听了这一节市场营销与品牌传播的课后很有感触,之前对一些出现在教材上的名词理解得并不透彻,听了令见老师的分享后会感觉清晰很多。”

“感谢组委认真组织了这么一场线上辅导,可能有的地方以我现在的经历并不能完全听懂,当令见老师的市场营销和品牌传播让我一个营销学子弄清了很多之前混淆的概念,对我之后的创业和学习都大有裨益。”

“今天的讲解相比于昨天的更多放在了如何扩大影响上面,我本身是营销专业的,老师讲的很多东西我都略有了解,但是通过一上午的学习感觉对运营传播方面了解的更为透彻了,而且老师都是在这个行业从事多年有很丰富经验的前辈,他们的故事真的让我收获很多。”

#如何传播一个社会议题——公益营销与品牌传播顾问 高正

品牌传播内容、项目案例分享、个人经历分享 86赞

“老师对于品牌传播的讲解非常有意思。”

“高正老师的辅导解答了我在做张爷爷挂面营销方案时留下的内心疑惑,简直不要太开心。”

“听了老师的社会影响力模型,感觉非常有用,感谢。”

“听了老师的课,茅塞顿开,一下就对之前很多不了解的东西清楚了很多。”

#基于短视频的市场营销与品牌传播——江阴嘉特网络信息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贾嘉

市场营销内容、互动答疑、个人经历分享 83赞

“贾嘉老师的分享内容比较零碎,相对其他老师来说,更多是一些个人的实操经验,系统性不强,但是非常真实,也能感受到贾嘉老师对短视频运营下了非常多的功夫,我也是第一次认识到,做公司、做短视频也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老师很有耐心,很愿意为听众解答问题,辛苦啦。”

  “老师的分享简直是在手把手教学!原来我们看到的简简单单的短视频背后是这么复杂的,从选品定主题到写脚本拍摄,每一个环节都是精心设计过的。前期仔细斟酌发展方向,后期一定要坚持去做稳住心态,老师的嘱咐好实在,真的非常受益。”

  “老师回答同学们疑问很认真仔细,很感激老师愿意同我们分享。”

  “老师人很好,很自信,这可能就是腹有诗书气自华。”

8月22日下午 案例解析主题专场

#从边缘与前沿机会中寻找真正的落地创新之我见——北京康行慈善基金会秘书长 王博

项目案例分析 83赞

“相比于理论知识果然还是实际的案例对我有更深的印象啊,很佩服这些做公益从一而终而且始终没有改变初心的老师们,很谢谢这个项目平台让我知道了这么多优秀的前辈们。”

“对老师的可持续行动官社区印象深刻,会认真思考自己项目的可持续性。”

#“带着脑袋上路”十年社会创新之路看社会创新——北京益行者公益基金会秘书长 陈嘉俊

案例分析、个人经历分享、人格魅力与气场 88赞

“陈老师倡导绿色出行和为广州测空气的经历让我觉得有点震撼,在当下竞争如此激烈的时代,很多人做事情都会先考虑这个事情能给我带来什么好处,但陈老师这些经历显然是没有过多考虑这个问题的,是从宏观大局的角度出发,这让我想起了杨团老师说的我们应该把个人需求和国家需求结合起来看,这种格局值得我学习。”

“老师说的非常好,说的全是干货,学习到了不少新东西。”

“老师分享的个人经历让我觉得做有影响力的公益原来并不难。我们既然能发现问题,那为什么不接着解决问题呢,有方向有策略的解决问题真的能以我们的小小力量改变社会现状。并且在敢于去做的同时需要善于思考,带着脑袋上路,产生更强的情感共鸣才能汇聚更多的力量。”

#中国乡村小额信贷的实践案例——前宜信宜农贷项目负责人 王筱迪

项目案例分析、互动答疑、人格魅力与气场 85赞

“筱迪老师的分享让我对乡村的认识又更多了一点,以前一直觉得村里的孩子可能缺陪伴、缺教育,村里的农民可能缺钱、缺销路,但是没想过农民缺钱的问题可以通过小额信贷的方式去解决,相比单纯的给(公益捐赠),可能会养成一些等、靠的坏习惯,小额信贷的方式或许更加平等和健康。

“老师的分享让我对于我的研究思路更加清晰了。”

“听完老师的分享,给我很多创新的方向。”

“直播的时候没有太跟上,第二遍去看老师分享的内容的时候才发现老师的分享逻辑和结构都好强大。对于小额信贷的发展有了一个整体的了解和感知,也很佩服宜农贷在发展过程中对于贷款村民们带来的改变和赋能,有受到鼓舞,包括对于乡村振兴的思考也有了新的角度和理解。”

“王老师耐心解答为我们计划书完善和改进提供了不少思路。”

“老师们辛苦了!我从辅导中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知识,这将对我之后的项目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致力于构建“全球资源+中国消费”的先进产业平台——佳沃生态链四时学堂院长 李萌

项目案例分析 83赞

“老师的分享使我们十分受益,给到了一些项目实践的意见。”

“虽然不知道和自己的项目如何结合,但是通过老师的介绍有开拓自己的视野吧。另外没想到超市里看到的蓝莓就是佳沃的,更没想到可以有这样的机会听到关于蓝莓背后的运作和故事,挺奇妙的感觉哈哈。很佩服,也要借鉴学习在这个过程中项目设计的思路和规划。”

“老师的分享很专业很细致,从自身品牌出发为我们由内到外进行深层次的分析,给到了品牌与平台性的启发与意见,对于我们自身的项目也有可结合参考的地方。”